close
今年生日大餐,一直在日本料理或鐵板燒間舉棋不定
最後決定炎炎夏日,還是來點清爽不油膩的料理好了

提到高級日本料理,許多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「三井」
三井更是政商名流的最愛,前駙馬爺趙建銘的「三井宴」
更是把三井名號打得更響亮,讓三井成為各界「朝聖」的餐廳。

初次到訪明水路的三井日本料理,裝潢走黑色調,簡單雅緻
一樓有小型的高級生鮮超市及日本清酒販售區還有壽司吧台區(板前)
服務人員說這生鮮超市每晚8點會將沒賣完的食材以7折優惠售出,
我跟老J巡視一番,好像把全部的食材搬回家哦,打7折實在太划算了
若客人不想拿回家料理,三井還提供代客料理服務!真的很貼心啦
二樓則是很有氣氛的用餐區,燈光昏暗昏黃的,很
有朧朦美
也讓我上二樓找廁所時,差點誤闖其他客人的包廂。
今天我們是坐板前區,沒有菜單,完全相信師傳的料理功夫及配菜
坐定後,前方擺著放食材的餐板,右下的醃蘿蔔非常入味



生魚片


鮪魚


三味拚盤


牡丹蝦,身體生吃,蝦頭的部則用烤的 再以鍋巴米組成蝦身,口感極佳


北海道跳魚(名字我亂取的)
它是北海道在結冰時才能補獲的魚,要鑽一個洞釣,或是等牠自已跳上來
肉質很軟很甜,幾乎沒有魚剌



北極貝-這湯真是好喝到無法



來看一下貝肉的大特寫,好Q好有彈性、吃起來也很甜哦


最後讓大家看一下這個北極貝有多麼大,拿湯碗當對照組就知道了



烤紅喉


烤午魚


鰈魚-油脂非常的豐富,一拿起來,板上都是油花耶



干貝佐海苔醬
這二種的組合不是很配耶,海苔醬味道太重蓋過干貝應有的鮮味



鮭魚腹明太子


野生蛤蜊鮮湯
這湯也是鮮啊,我只能說它們家的湯實在太合我的胃了



於吃完了,好豐盛的一餐啊!撐到不行
那個甜點及食料,我就省略不介紹了
明水路的三井,顛覆我之前在農安街吃的印象
明水路走的是創意、創新的搭配與組合
農安街就比較中規中距,比較符合台灣人在吃的料理方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介紹一下三井的精神,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,也得promo一下

創造農安街這條巷弄傳奇的靈魂人物就是人稱Ko桑的黃奕瑞,
這位留著平頭、頭髮半白的「歐吉桑」

一年三六五天總是以緊扣的白襯衫、外罩黑外套的裝扮示人
別看他外表老成持重,說話慢條斯理,就以為他年紀也半百

其實,Ko桑的白頭髮底下,有著一張笑起來十分靦腆的娃娃臉
五十八年次的他,今年還不到四十歲.

初創三井時更只有廿三歲,他原本不過是一介小廚師,
如今非但創造出年營業額高達十億元的三井集團 

還將日本料理年輕化及時尚化。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

他說「我從小在花蓮鄉下長大,記憶中跟鄰居互動,都是把最好的菜、
最好的東西拿給對方,而不是自己不要的才給別人,這樣才有誠意」


這個觀念深深影響著黃奕瑞,他拿這個標準來經營三井,堅持要做到
不是只要滿足客人的需求與期待,而是要「超越」,把最好呈現出來

三井的「最好」,也最被饕客津津樂道的就是「物超所值」

Ko桑的訣竅就是合理的採購成本、合理的利潤,從食材來源、
進貨價格、處理方式、表現手法到端菜上桌
嚴格控管每一步驟,以期能在壓低價格之時,還能夠不犧牲品質

除了滿足客人的胃,還要抓住客人的心 

只要是Ko桑服務過的客人,他總能記住他們的喜好,為客戶量身訂做專屬的料理

我的目的不是賺你的錢,而是如何讓你下次再來,客人能夠來第二次,對我很重要 

讓客人能夠帶著「幸福」與「滿足」表情走出三井,是他經營理念上的獨到之處

明水三井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4號1樓

TEL:02-253388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