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池上景觀開闊的197縣道,被喻為『伯朗咖啡大道
為什麼叫伯朗咖啡大道,因為伯朗咖啡那支廣告就是在197縣道拍攝完成的
沿著197縣道,到了萬安有機村-稻米原鄉館,但跟我們想像中的有點差異
原以為應是展覽館的內容,結果是一間餐廳+DIY教學活動,
裡面賣一些自已栽種的有機米,大約停留10分鍾,就快速的離去。
久聞池上便當很有名,一定要吃的啦,找了最負盛名的全美便當
結果也是大排長龍,站在外面那些人都是在等便當的,我們當然又是放棄囉


沿著經過了池上大坡池風景區,來到池上花海,是由池上農會舉辦的



富里及池上都是以大波菊居多,而油麻菜花則是以關山較多

進入了關山,就看到了一大片油麻菜花田了,這是由關山農會舉辦的




J爸爸看到稻草長毛象,開心的一定要跟牠合照
少了J媽媽,她說她不是小孩子,不要跟長毛象拍


關山環鎮自行車道
是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,著關山鎮近郊的鄉間小路,全長12公里,
除了農用
車輛和自行車以外一般車輛是禁止進入的,規劃完善安全無慮的車道。
J爸爸載J媽媽騎協力車,我跟老J騎單車,因為這個地方風大又比較冷
所以J媽媽騎不到1/4就舉白旗投降,在路旁咖啡站休息了
老實說,這一條路去程真的很費力,那時心裡難道是我胖了,還是老了啊
怎麼騎一下子腳就又酸又累,可是看老J及J爸爸都沒有喊累,
我也不敢喊要休息,只好硬著頭皮一直往下騎
騎到中途點時,這時終於有人發聲了
老J:你幹嘛一直拚命的往前騎啊
我:我不能停下來啊,因為停下來我可能就再也騎不動了
老J:累死我了,我一直拚命在踩
J爸爸:對啊,你一直騎,我們不敢停下來,一直在追你
我:我以為你們不累,也沒有停下來,所以我就一直往前騎
經過大家你來我往,最後結論就是累死人,不騎了,調頭回去
說也奇怪,回程的路,好輕鬆哦,根本不需要費力踩就可以騎了
原來這是一條看似平坦卻是緩上坡的自行車道...
要來騎的人,得要有心理準備哦
看一下美麗的關山夕陽





不勝體力的J媽媽,後來就一直坐在這旁邊的咖啡站休息
剛好旁邊有輕航機的展示區,就坐在上面過一下癮囉
離開關山天色已經暗了,直接往台東市區前進
到了住宿的地方"麗園"卸下行李,又立刻出發到晚餐的地方

黑松羊肉爐
這家店聲名遠播,講地人也經常開車來吃,其實這家的招牌菜不只羊肉爐
而已,它的羊肉炒麵、炒羊肚、海鮮麵、炒螺肉、炒野菜都很好吃哦
先說哦,要吃的人還是要排隊等位的心理準備哦,大約都等20~30分左右吧




接著又到台東最熱鬧的市區逛逛,買了台東著名的水果"釋迦"
我們在逛街時,剛巧碰上民宿的女主人,原來他們在市區經營餐館
民宿是他們的副業,他們說反正有地嘛,就整理一下蓋民宿補貼收入
女主人說在台東要買水果的話,就一定要到水果街這條來買
且一定要跟家樂福巷子出來對面的那家老板娘買,她賣的最實在
果真我們買到又大又嬌又香又便宜的釋迦


黑松羊肉爐
台東市知本里知本路三段144-2號
水果街:正氣路與中山路路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